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Win10當機 出現藍畫面 哭臉 還有"糟糕"的字樣 試試這個方法


剛剛連續開了2.3個瀏覽器 電腦突然出現藍畫面 說要重新啟動    如下圖



重啟之後  還是哭臉  藍畫面  說有檔案毀損 叫我插win10的光碟或USB碟  以利修復

而且多了 F8與 ENTER 的選項

進入F8後又有9個選項 偵錯模式 安全模式 ....等共9個選項

我選了安全模式..沒用
又選了其他模式...也沒用
最後插了Win7的光碟 也沒反應  而且整個當機  停留在藍畫面

重開機看看 整個畫面停在進入BIOS之前


連BIOS設定都無法進入  所以也無法設定從光碟開機.....

原本以為硬碟壞軌或WIN10系統檔案損毀

但是現在連BIOS設定都無法進入

代表是硬體的問題 

再次重開機 這次居然連"逼"聲和螢幕都沒有

於是試著把主機板上的灰塵用吸塵器吸乾淨

CPU散熱片 風扇也拔下來清乾淨

當然散熱膏也要擦掉重上

這隻散熱膏 我用了好幾年了 今天終於被我擠到一滴不剩了

物超所值的散熱膏

開機測試 

逼"一聲  心中竊喜  並高喊  "華碩品質  堅若礬石" (我的主機板是華碩的)

這應該是過熱的問題   風扇積塵過多  CPU散熱不良導致...

只是win10一開始的哭臉提示 容易讓人以為是作業系統軟體出問題

但以多年經驗來看 藍畫面幾乎都是硬體問題居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