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用了約四年的iphone 5s 換完電池後 觸控螢幕不靈敏 螢幕出現一條線

iphone5s 的電池從三四個月前就出電池續航力不到一天的情況

幾天前,拍了幾張照片,電池發熱鼓起來(應該是電池內阻太大,又大電流放電,造成過熱膨脹)並且把螢幕撐開一個縫,從縫中隱約透出螢幕的光來,這時才真的感到不妙了,馬上到露天拍賣找了一塊最便宜的電池(工具含電池不到0.2k),三天後的今天就收到了,google了一些方法之後,立馬換上,開機機身相當燙手
電量只有20%,馬上接到原廠usb充電器,越來越燙,這時先停止充電並關機,讓手機冷靜一下,順便問賣家,賣家要我寄回更換
但我想這應該是非正廠電池的通病吧,機身冷卻了之後,拿出htc小電流的usb充電器,發現機身不燙了,變溫溫的,應該是這個電池的內阻大,大電流充電時才會嚴重發熱,甚至到燙的地步,不知道要不要寄回去換,還是先用一陣子再看看吧,因為原廠電池已經被我扯壞了..
這時必須處理另一個問題,如標題所示,原先以為那條線是我拆的時候折到了螢幕,重新再拆下,螢幕反方向輕輕折看看(我的潛意識應該是想換剛出的i8)
折完後,一調變兩條😅,趕快再google一下,發現一大票人都遇到這問題,這時看到有一家修觸控3000修螢幕2000.....頓時😓
為了不讓小朋友帶著地球儀跟同學離家出走,我決定繼續找問題,當然先試一下大家說的觸控排線沒接好的問題,顯然不是;後來看到有個網友是拆拆裝裝了不下10次,就突然恢復正常了,另一個網友是螺絲長短沒注意,鎖錯位置傷到了主機板觸控的線路後送修
靠著這兩個線索,我發現到原來這小到不像話,用來鎖i5s零件的螺絲,居然也有長短差異,而且有一根螺絲還故意做沒磁性的,十字板手怎麼都吸不起來,我還特地用磁鐵來吸他,想讓他有磁性,比較好鎖,但它就是沒吸引力,重新看了國外的影片後發現,固定觸控螢幕排線上方的那片鐵片上的四個螺絲

規格是不同的,兩大兩小,其中一顆沒人性
😱抱歉,打太快了,是沒磁性,因為影片中的外國人只有在鎖這顆時,會用鑷子夾它,因為他手中的十字板手,無法吸起這顆沒人性又沒磁性更差點就害小朋友們離家出走的螺絲,
請不要因此討厭它或把它丟了,這是在跟自己過不去,就像為什麼聖經告訴我們要愛你的敵人,很難想像他們對我們的重要性在哪裡...就在這裡;這時音樂響起,毛利小五郎該沉睡了,案情偵結如下:鎖這鐵片的四顆小到不行的螺絲分別是兩長兩短,長的有一顆是沒磁性的



如外國人的影片所示,是鎖在右上角

觀察一下機板位置,另一顆長的鎖在左上角
剩下兩顆短的,應該就是在機板上面,也就是下方兩孔位置,任意鎖即可
裝上後重新開機,😂 It'S WorK !
螢幕上那兩條線消失了,觸控也恢復正常,小朋友們暫時不會離開了😂

備註:
另一個極大的可能性是螢幕排線沒插好,需特別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