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牙痛經驗



相信牙痛的經驗大家都不陌生,約莫3年前,生平最嚴重的牙痛發生了,過程曲折,在此紀錄並分享個人抵抗過程,給大家參考,因為出社會開始工作後,生病時沒有就醫的習慣,(可能太常生病了)通常都會睡覺或打坐,讓身體自己好,所以第一天(週三)晚上痛起來時,也就沒有馬上去看醫生,一直忍到工作結束,晚上邊痛邊睡,隔天(週四)起床沒多久後又劇痛,用自己以前的老方法,像是吃芭樂,就趕緊去買一顆來啃;咬一口,芭樂汁流到蛀牙那顆時,痛到馬上吐掉,這老方法居然不管用,心想這次真的很嚴重,因為太痛了,所以試著喝水,連喝水都會痛,google一下,有的人說綠茶,也有人說牙膏,理事德林漱口水,咖啡,鹽水....全都無效,尤其是咖啡,我簡直覺得咖啡好像有把我蛀牙的牙齒沖刷掉的感覺,超痛,最後我漱了自來水,含在嘴裡,發現不痛了,不過痛的時候就要吐掉(印象中沒有含超過五分鐘),一直反覆這樣的動作,從白天一直到晚上,沒有停過,只要停止就會痛到受不了,一直到晚上要睡覺了,含一口自來水,躺下去,沒幾分鐘又開始痛,趕快吐掉再含一口,反覆這個過程,一直到很累的時候,可能是太累了,終於忍痛睡著了(當天幾乎沒吃東西);根據我生病的經驗,果然隔天(週五)早上睡醒就不痛了;原本以為到了這邊,牙痛這件事應該結束了,但就是會有關心你的人,覺得你應該要看個醫生甚麼的,原本不想去看,但禁不起旁邊的嘮叨,自己當時也覺得檢查一下也無妨,就這樣去看了牙醫,經過牙醫師的檢查,也照了x光,大家應該都可以猜到處理方式了,沒錯,就是要拔牙,因為當時已經不痛了,拔牙這件事,我也不太能接受,醫師開了一些藥給我,我問了幾個問題後就離開了,當時我問的問題當中有三個重點,佐證了我自己後來的推論,重點1:牙齒會不會自己好?重點2:有甚麼東西不能吃?重點3:為什麼含水在口中,可暫時止痛?
重點1其實是白問的,因為我已經不痛了,當時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
重點2醫師回答是甚麼都可以吃,我聽了也很開心的亂吃一通
重點3得到的回答當然也是否定的,所幸後來還有驗證的機會(當時如果讓我選,我一定不要這種機會,應該是沒有人會想要)
當天(周五)無痛開心的度過一天,請注意,我並沒有服用任何藥物,隔天(週六)早上吃了燒餅油條加甜豆漿,一直工作到接近中午時,牙痛大爆發,這時趕緊用老方法~含自來水,我當時還用力在嘴中漱口(不能太用力漱),漱口時覺得嘴裡有塊小硬物,糟糕,是牙齒的小碎塊,中午結束工作,回家的路上,一直重複著含水,痛的時候換水,沒有間斷,午餐吃自助餐,雖然還是會痛,但還是可以吃得下,也儘量吃清淡,因為當時應該已經慢慢懷疑,這天牙痛的復發是飲食引起的,但是吃完後還是繼續痛,邊痛邊想著自己吃過哪些東西,雖然已吃素數年,但口味並不清淡,眼尖的讀者,這時應該可以大約發現一些端倪了,這裡整理一下
週四整天沒吃,週五牙齒不痛了
週五整天正常吃(忘記有沒有點心宵夜了,當時的飲食習慣猜想應該有)+週六早上的燒餅油條
週六接近中午時牙痛爆發,飲食絕對有關係,而且非常大,google了好多資料,其中有個網友說,造成蛀牙的細菌,口腔內隨時都有,牙齒沒有被酸溶解,他們(細菌)是吃不了的,這道理已經很明顯了(不能吃酸性食物)周六下午,自己下這個結論後,晚上只敢喝薏仁紅豆水,(但是有吃了一點點豆花),沒吃東西時,當然就要一直含自來水,晚上好像有越來越痛的趨勢,(其實晚上可以不吃,最好就不要吃或喝,除了水之外),因為隔天還有工作,想說吃一下醫生開的藥看看,能不能不要一直含自來水,因為重複這個動作,當然無法入睡,吃了藥之後,不知道有沒人能猜到發生甚麼事....我居然發燒了(剛開始吃奶素時,三不五時就在燒,五六年前改吃純素後,除了後來的登革熱發燒之外,就是這次了),猜想那顆藥應該是降胃酸之類的藥品吧,我晚上吃鹼性食物,加上這個藥,我的胃應該沒酸液了,這時細菌最開心了,身體只好發燒來抵抗了,
        發燒時的痛苦,我只想躺著,心想如果可以打坐應該很快能好,不過還是起不來,只好躺著數息用功,過沒多久,神奇的事居然發生了,有一個光(忘記是紫色還是....)出現,好像是從頭慢慢往下,我就慢慢的覺得舒服了,發燒的不舒服也好了,這過程約莫2.3個小時,當時已經10點多了吧,因為身體不舒服時很難進入專注的狀態,不過這是我學習修行以來,經歷過最清楚的一次止的力量(之前沒這麼明顯的感受),當時非常開心,更證實實修力量的強大,雖然那時是躺著的,不知道這算不算因禍得福,但可以明確知道的是,學到非常多的東西,這邊再整理一下
牙齒痛,嘴巴含自來水或鹼性水可止痛,水變酸後開始痛時,快吐掉再含一口,如果要漱口,不要太用力,食物最好吃純素但酸性食物不要碰,可以吃無糖的紅豆薏仁,或喝無糖紅豆薏仁水,中午過後除了喝水最好不要再亂吃亂喝,讓身體好好休息,牙齒會一點一點慢慢修復,慢慢就不痛了,分享個人經驗給像我一樣怕拔牙的朋友,不怕的人也請不要亂拔,牙齒是人體的守門神,牙齒被強酸所融,細菌才能吃,代表飲食出了狀況,牙齒先發出警告,這時應該要改變飲食習慣了,也可以避免造成酸性體質的一些慢性病,如果胡亂拔牙再換成假牙,那不就是把身體的門神趕走嗎    


2021/11/8
這陣子對牙齒的保健又有新的見解
覺得跟"髓"有關係   
"髓"流失多    牙齒就不保
甚麼情況"髓"會流失呢?
個人認為是"淫"
身口意產生的淫念都會流失"髓"
不只是牙齒     骨頭也會痠軟
甚至很大的可能性會導致白血症

由此再度驗證"戒律"是如何保護我們的
 戒淫及早   生活較好 
 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